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砺刃先淬火,百炼方成钢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7-07

七月流火,激情飞扬,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官队镜湖校区与稽山校区迎来了时隔三年的暑期集训。


本次集训时间为7月6日至7月12日,参加集训的队员由部分10期、11期、12期队员组成。

经历了数月训练的新队员已经初具教官风范,但这还远远不够。对于成为一名合格甚至优秀的教官,他们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这次集训旨在为每名队员加钢淬火提高综合素质,加强队伍战斗力,增强队员国防观念,锻炼作风,磨练意志,增强体魄,为新生军训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7月6日早上9点30分 镜湖校区队员与稽山校区队员汇合。



军被三分叠,七分修,细微之处见精神;男生的摔擒,女生的匕首操,多次练习显真章。



晚上8点,队员们于图书馆报告厅集合开展2020年暑期集训动员集结大会


第一项议程 迎队旗、奏唱军歌



第二项议程 宣布集训计划

  由集训营营长何垦宇下达集训计划,保证集训安排合理。为了保证各项任务的落实,做到集中统一,全体教官应自觉执行作息安排并积极配合集训计划。



第三项议程 骨干任命

经校武装部研究决定,组建暑假集训军训营。

打散原有区队编制,将两区队合并设立军训营,按训练计划下设八个连:

任命教官队副队长何垦宇为训营营 副营长张涛 汪销琪  

     1连连长 许浩    副连长 吴佳琳

 2连连长 马英达 副连长 董晓帆

 3连连长 徐正天 副连长 李美佳

 4连连长 金开斌 副连长 杨洁雅

 5连连长 王志豪 副连长 付朝会

 6连连长 高峰    副连长 李欣

 7连连长 韩文佳

  8连连长 黄佳洛 张思雨

      工作组组长:张思雨 韩文佳    

  考核组组长:郑卫君

  宣传组组长:王玮

 后勤保障组组长:邢超智 黄佳洛

  素拓组组长:解德忠、陈思远



第四项议程 代表发言


新队员代表:12期队员雷欢发言

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用最认真的态度,最投入的状态来对待这次集训,努力朝心中目标更近一步,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甚至优秀的教官。



老队员代表:11期队员陈思远发言

既然选择了参加这次的集训,就该认真对待自己的选择,积极主动迎接磨炼和挑战,不忘初心、不惧磨难!



骨干代表:10期队员汪销琪发言

在为期7天的短期培训中,希望各位队员找到自身定位,努力探索提升训练效果的方法,养成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训练,为争做一名合格的教官不懈奋斗。



第五项议程 发布集训动员令


教官队队长尹标同志发布集训动员令


一、服从命令,令行禁止,一切行动听指挥;

二、按时到训,缺训请假,严格遵守队列纪律;

三、不怕苦,不怕累,坚决完成训练任务,争当优秀先进个人;

四、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培养团队精神,争创优秀先进连;

五、科学训练,按实报备,安全第一,防止发生事故。



本次大会,既是一次提高训练热情的思想动员,又是一次总结前期训练成果、展望未来的集结期许。队员们学习解放军“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良传统,贯彻“德才兼备、文武双全、心系教育、服务国防”的队训,争取在集训期间弥补不足,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官。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