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暑假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9-02

91日,2020年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在稽山校区E202举行,会议由校党委施文妹副书记主持,保卫处、后勤处、校团委、学生处处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工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学生处处长方奇超解读了学校《学生工作“十四五”规划纲要讨论稿》和《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学生处副处长汪莲华介绍了学生手册、班主任、辅导员考核工作修订方案,部署了新学期始业教育的相关工作,学生处副处长何云强介绍了镜湖校区学生公寓管理实施社会化的调研情况、中标单位资质以及今后的管理办法,学生处副处长朱小华介绍了新生网上预报到系统的操作办法和注意事项。卫处处长张晓波对近几年校园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通报,并对新学期安全工作做了部署,介绍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安全教育管理办法》讨论稿。后勤处处长符兴华对镜湖校区临时医学观察室设置和管理做了相关说明。

与会人员就《学生手册》修订、《班主任、辅导员考核工作条例》、始业教育方案等内容开展针对性研讨,并提出修改建议。

施文妹书记总结讲话时指出,在新学期开始开展学生工作研讨会很有必要,不仅统一了思想认识,也提出了工作方案,为后续工作的落实奠定了基础。同时,针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施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前谋划新学期学生工作计划,进行针对性的分析与思考,将开学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前;二各学院要根据学校返校方案,制定本学院详细的老生返校工作方案;三要将今天的会议精神向学院领导汇报,精心部署学院的开学工作;四要召开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要将水流到头,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卫生防疫和安全教育,把各项工作部署到位、落到实处;五要积极准备好开学前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开学前的心理排查,严格按照市教育局以及学校的始业教育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要求,开学前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一生一档”,加大家校协同力度,保障学生身心健康,顺利开学。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