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9-11

910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在镜湖校区隆重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学校校长徐真华、费君清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永波、副校长叶兴国、副校长朱文斌、党委副书记施文妹、财务总监高琴波、校长助理王建忠出席表彰大会。校长徐真华发表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魏小琳主持。学校校友总会会长徐左平,校友代表、1990届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盛菊芳参加大会。


徐真华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关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越秀的老同志、老领导,向社会各界人士与海内外校友致以美好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与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


徐真华总结回顾了一年来越秀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教育事业再上台阶。这一年来,学校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同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充分展现了教育工作者的精神、力量和担当。这一年来,学校勤为善为,聚焦战略目标,找准发展难题,应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完善大学治理体系,提升综合治理水平;学校脚踏实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书育人初心,深耕一流本科教育,加强内涵建设,凝练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在教学质量与办学特色上下功夫,扩大和深化“外语+”战略;学校坚持不懈,激励教学科研人员不断钻研,增强团队的研究能力,创造良性的学术氛围;学校引育并举,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努力创设优渥的从教氛围与教师专业成长环境,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在讲话中,徐真华强调,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越秀教师要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因此全校教师要帮助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徐真华还强调,教师是教书育人的主体,越秀要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全校教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养成师德自律习惯,发挥主人翁精神,这是为人、为师、为学的内在要求,也是学校实施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宗旨。


徐真华号召全校教师,去除浮躁之气,远离功利之风,执着于教书育人,把心放在学生身上,把根扎在三尺讲台,在青年的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

会上,费君清教授宣读了表彰文件。会议对过去一年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叶翔舟、戴望云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新教师代表上台发言。


学校副科及以上干部,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受表彰教师,新入职教师和其他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