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9-26

2020年9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稽山校区E202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结合理论学习和学校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公开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思想内涵,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筑牢人才培养的思想根基。在学习中提站位、解难题、强特色,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谋划推动学校发展工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各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多种形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活动,做到四个结合,即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结合,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做好学习宣讲活动。校院两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师要认真学习研读,学懂悟透,并融入思政课程的教学中。与此同时,各相关部门要运用互联网传播优势,深入开展宣传阐释和舆论引导,开展“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等活动,做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三是以学习成效为导向,在推动发展上求实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校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