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当学长学姐成为了军训教官之后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10-04


"十月伊始,我们在闪光熠熠的训练场上肆意生长。" 当我们聊起各自军训时的教官时,“我们教官是武警退伍的”,“一套擒敌拳打下来,那叫一个利落”,“我们教官以前是阅兵的,随便往那一站,那身姿挺拔的。”

  

  

其实不管别人家的教官怎么,自己的教官总是最好的,而如今,站在那些军训生面前的教官,可能还有着另一个特殊的身份,那就是他们的学长学姐。

  

  

当原本的学长学姐成为了你的教官后,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你以为你的军训就会很轻松了吗?NO

  

  

队列里的每一个动作,他们都会给你细扣, “前不漏洞后不漏缝”,手型一点都不能含糊。

  

  

军训,有点费嗓子…

  

  

严格不光是在队列动作上,军容军纪中也要体现。

  

  

而作为你们的学长学姐,他们也比一般的教官更有优势,因为都是军训的“过来人”,所以不单在军事训练方面,在今后的学习和校园生活中,他们都能够传授经验,堪称走进大学的第一位老师。

  

  

因为他们与你们的年纪相仿,所以沟通起来不会有任何的隔阂,一旦有任何情绪上的问题,他们也会立即为你排忧解难,场上是教官与军训生,场下更是知心好友。

  

  

当然,你们的学长学姐会的可不止这些,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军训教官,他们可谓是拳脚棍棒,单兵动作、口号口令,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身披迷彩且丝毫不输军人。

  

  

那么,你知道他们为什么会如此优秀吗?他们又为什么会以一个学长学姐的身份成为教官?因为热爱。

  

  

因为热爱军训吗?他们是热爱这一身军装,这身迷彩所蕴含的荣誉,象征着军人血性胆气,象征着军人坚忍不拔,而这些早在他们作为一名新生接受军训的时候,就已经浸到了骨子里,所以他们选择了延续。

  

  

他们将这身军装延续了一年,将经历过的军训从两周变成了三百六十五天,他们怀揣着同样的一份热爱,汇聚到了一起,成为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官队。

  

  

每一位从越秀教官队走出来的教官,都经历了极为严苛的训练和选拔,从新训生转变为带训教官,这是一种传递更是一种传承,将军训中的爱国情,通过当代大学生青年的呐喊,代代的传递下去。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