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
建设成果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教官队党支部:红十字救护证考核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10-16


 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傍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和稽山校区的教官队开展了关于红十字救护证的考核。

      据悉,镜湖校区本次考核的地点设置在一号教学楼内,与此同时,另一边的稽山校区的考核地点设于武装部及东语学院。此次考核共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块内容,其中,相关理论考试已经在10月15日傍晚结束了考核,而实际操作考核将在16号晚进行。

      对于本次的红十字救护证考核,不论是学校还是教官队都显得尤为重视,提前一个多月进行了相关准备,经历了数次的实操训练和理论堆积。本次培训由绍兴市救护培训师、镜湖分队分队长尹标老师以及稽山分队长何垦宇老师协助开展,而参与本次考核的人员都是来自于教官队十二期预备队队员,他们通过培训,熟练掌握了初级自救互救技能,同时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此次考核的过程中,每一位考生都能够做到全力以赴。在前一天的理论考试中,他们聚精会神,落笔生风,争取不错一题;而在当晚的实际操作考试里,包扎、固定、止血、心肺复苏接踵而至,不同的科目带来了不同的考验,只见条条三角巾在他们的手中变成了救死扶伤的利器。

      实际操作考试虽然只持续了不到两个小时,但每一名考生都顺利完成了考核。其中,第十二期队员陈烨娇说道:“这次的考核开始让我感到十分紧张,但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这本红十字救护证的重要性,只有通过了考核,拿到了红十字救护资格证,才能更好的发挥自己作为教官队一员的价值,在社会上能够有路见不平、救死扶伤的机会。”

      教官队的队员们认真仔细的学习红十字的每一条细则,夯实基础,为红十字会事业提供有力保障,履职尽责完成每一个目标,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制度规范落实,体现了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教官队党支部教育党员有力。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