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4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3-10

   四十载栉风沐雨,四十载春华秋实。3月9日下午,我校4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校长徐真华,费君清教授,副校长叶兴国、朱文斌,党委副书记施文妹,财务总监高琴波,校长助理王建忠以及校友总会会长徐左平莅临仪式现场,与特邀嘉宾福建社会科学院发展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泉州师范学院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刘义圣教授,校友代表,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时刻。启动仪式由副校长魏小琳主持。

   活动伊始,校领导徐真华、叶兴国、朱文斌和校友代表王怡、魏昉昊共同启动了4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时钟。随着时钟的滴答声,校庆的筹备工作也正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随后,40周年校庆志愿者服装正式亮相活动现场。志愿者服装共有白色和越秀蓝两种颜色,衣服胸前印有校徽,袖口上印有40周年校庆纪念徽标,展示了越秀学子青春洋溢、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中,费君清为40周年校庆志愿者团授旗。

  为更加紧密地凝聚校友力量,进一步发挥校友作用,展示校友风采,学校在第一批“校庆大使”的基础上,再次遴选了黄海燕等24位“校庆大使”,由费君清授牌,以此巩固母校与校友的沟通联系。随后,第一批“校庆大使”代表陈智发言。在发言中他不仅表达了对母校40年来的成就感到自豪,还祝福每一位越秀学子能学有所成,为母校增辉添彩。

  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校领导费君清、施文妹、高琴波与傅俊尚等13位校友登台,共同开通4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校庆专题网站设计简约,风格清新,以喜庆活泼的红色为基调,融入越秀元素,具有良好的交互性和亲和力。网站设置了“校庆公告”、“校庆动态”、“校庆宣传片”、“校史长廊”、“校友风采”、“校友捐赠”等栏目,及时发布校庆各项工作动态,充分展示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发展成就、校友风采,彰显学校40年历史积淀、特色内涵和发展愿景,方便读者全方位了解越秀40周年校庆相关内容。

  随后,徐真华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40周年校庆是对学校历史的回顾与总结,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崭新起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把40周年校庆办成隆重、喜庆、热烈的庆典,学校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提高校庆活动的影响力。同时,他对学校2021年度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和动员,明确了10项重中之重工作和20方面重点工作。他要求,各职能处室、各二级学院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以系统思维、整体意识和大局观念,切实把各方面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活动最后,刘义圣教授以《中美贸易战的回望与前瞻》为主题,为学校4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作了首场报告。他从美国发起贸易战的原因讲起,以幽默易懂的语言,将其中利弊娓娓道来,他指出,不管局势如何变化,我们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校庆倒计时100天庆祝纪念活动的成功举行,标志着40周年校庆工作进入新的阶段。今后,学校将以“凝练育秀文化、弘扬越秀风范、讲好越秀故事”三条主线,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校庆主题活动,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梳理学校40年发展历程,汇聚海内外师生校友的才智能量,为建党100周年和学校建校40周年献礼。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