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参加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 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3-18

3月16日,教育部召开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调度推进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我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学生处处长方奇超、各学院学工书记、校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和全校就业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唐小平主持。会上,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戴作安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成涛进行了发言,介绍了本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及就业创业保障措施;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校长杜兰晓及安徽理工大学人文学院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张娜就本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与帮扶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如分细类整理并精准推送招聘信息、实施“一生一策”与“一企一策”、提供求职补贴、举办求职安全讲座等。

接着,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在本次会议上详细介绍了24365智慧就业平台的运作状况及改进方向。该平台由教育部于2020年2月28日启动,在疫情防控形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保障了就业工作有序开展、高效调度。目前该平台具有校园招聘服务、辅导员工作平台、职位精准推荐等九大功能,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对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同比增加35万,加之市场岗位供给还没有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对新就业形态不适应的挑战、“慢就业”趋势加剧,就业压力有增无减。

吴爱华要求,各地、各高校一是要拓展政策性岗位,用足用好稳就业政策,积极拓宽基层就业渠道,深入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扩大科研助理招聘规模,促进各类升学与就业工作有序衔接;二是要开发市场化岗位,建立就业岗位拓展新机制,持续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和就业实习见习;三是优化就业服务指导,强化就业育人实效、职业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及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援助,建设高质量就业服务平台;四是要加快落实工作要求,坚持就业育人的理念,强化组织保障,协同开展就业促进行动。

吴爱华最后指出,目前这个阶段是毕业前求职的黄金期、关键期、机遇期,各地各高校要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引导毕业生直面职场、积极求职、尽早就业!

调度会后,施文妹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全校各级各部门在2020年就业攻坚战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2021年要坚持97%就业率的原目标不变,树牢越秀就业金牌子,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方奇超对2020年的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校院两级近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调度会议不仅传递了最新政策和创新经验,更是为大家日后开展就业工作注入了动力,极大地鼓励了大家携手共进推动就业工作。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