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心守一抹暖阳,静待一树花开 我校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月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3-24

心守一抹暖阳,静待一树花开。在这朝气蓬勃、多姿多彩的春日里,我们的心理健康月又如约而至了。3月19日中午,我校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月开幕式在镜湖校区大学生潜能发展中心顺利举行。现场邀请了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做主题讲话,学生处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各学院学工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心理辅导员均到场参加了活动。

学工部副部长汪莲华对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月相关活动进行了介绍。本次健康月以“心守一抹暖阳,静待一树花开”为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幸福日活动、心理剧大赛、微电影大赛、“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经验交流会等,各学院也将按计划开展各类特色的心理主题活动。伴随着“5·25心理健康日”的临近,校园里将处处洋溢着活泼向上、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传递着健康月活动带来的“幸福”味道!

施文妹对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表达了期望。她总结了学校“224455”心理危机预防工作体系,即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下依托“一年两节”,进一步完善四级网络体系,利用四个载体,做好“五早”预警的实施工作,并建立“五个一”危机干预机制。她鼓励师生们要善待生活——你对生活笑,它也会对你笑。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先进颁奖及师生发言。西方语言学院、东方语言学院、网络传播学院等3个“2020年度优秀二级心理辅导站”和王明月、张晓霞等7位“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获得了表彰。在校院两级管理模式下,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正在逐步走向完善。

开幕式后,3·20国际幸福日主题活动随之开启。幸福如花开,微香随风来。相信通过“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开展,定将加深师生们对心理知识的了解,唤起我们对心理问题的更多关注!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