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你以为军训到大学就结束了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8-13

许多人认为,军训会在大学后画上句号,但对于2021新和成大学生员工而言,大学军训并不是最后一场——师承之路训练营,为他们再次打开军训的大门。

 当他们以一个毕业生的身份,再次踏入训练场,他们的故事将如何书写?

离开熟悉的环境,来到完全陌生的城市,落差感和内心的孤独,像闹钟一般准时提醒他们,这场军训注定不简单。在规定作息的框架中,接受封闭式军事化的管理,不自由让军训变得煎熬。

体力随年龄增长开始走下坡,稍稍跑步就大汗淋漓,身体在久坐后变得僵硬,简单的转体做得别扭无比。看着活力充沛的教官们,也想到过去年轻的自己,回忆美好但人要向前看,那前面有什么?

从校园迈向社会,从学生到社会人,未来就像蒙了雾一样,看不清也猜不透,但其实自己都明白。这次的入司训练营,是步入社会的第一步,到了自己做选择的年纪,就没有后悔的余地!

 唯有全心投入到训练,独自承担背后的苦涩,鼓起勇气直面困难!

 长时间军姿站立汗湿衣裳,齐步手臂定位酸痛不已,向右看齐时跺地掷地有声,忽然瓢泼大雨也冒雨练习。

  也许你会问这么累值得吗?

累是当然的,但值不值得只有自己知道。当心境悄悄发生转变,这一切早已有了答案,既然已经做下选择,就当是进入社会该走的弯路,就坦然接受军训的苦累。

伴随训练的开展,对未来的期待或许开始萌发,突然想要看看这场军训后,自己是什么样子?

鹰欲飞翔必先自变。这场军训是一场试验,也是改变自我的契机。未来依然有许多考验,也许和军训一样,那个时候的你,又会怎样面对呢?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