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风采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官风采  活动动态

考核收官 征程漫漫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5-14

2021512日下午,教官队稽山分队13期预备队队员们迎来了最后一次考核。自去年12月至5月,长达六个月的四会背诵与教学演练在此刻得以检验。

  训练场上纵横弛骋,考核场上一见真章。从拿到考核条的那一刻起,队员们就没有退路,将“勇”字刻在胸口,克服所有的紧张,怀揣目标与梦想,在考核中展示自我,提升自我。

考核开始,向考核员敬礼时,队员们的心中信仰与无限能量透过双眸向外显现。衣领上的领章和胸膛上的胸贴也见证着队员们在考核场上的表现,雨水滴答,浇淋着孟夏初始的训练场,浇不灭队员们的一腔热忱。

考核中,伴着口号声,训练生活的五味慢慢舒展开。当专注于考核时,队员们感受到一颗炽热的心慢慢变得简单,所有的烦忧统统抛远,回归入队时的初心,朝向考核胜利的战果。

“考核在平时”,“小表情收一收”,“声音放出来”,“眼睛盯死”,“背挺直”,“口令不要拖”……班长们的谆谆教诲犹在耳边,从每行一步,每喊一个口令,到每做一个表情,队员们都时刻谨记在心。

通过考核,队员们更加明确自己热爱的事物,倘若将日日夜夜的训练比作控制飞机飞行的机翼和舵机,那么我们内心深处的渴望和热爱——成为一名合格的军训教官,则是让我们足以冲上蓝天的燃料。

队员们都应该富有朝气,每天活力满满,让我们一起以乐观积极的态度与发奋图强的精神奔赴接下来的征程。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