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你的青春应该有迷彩的模样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10-01

  “队伍简介”: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官队组建于2009年2月,由在校优秀大学生组成,主要利用课余时间学习队列动作、队列教学、军队基层管理、素质拓展、仪仗司礼等内容。
  教官队遵循“听党指挥、能打胜仗、德才兼备、文武双全”的队训,以培养一名优秀教官为目的。
  教官队建队至今已组建十三期,共计一千八百余名队员顺利结业成为大学生教官。除此之外,教官队在执教新生军训等几十项校内外活动中,凭借良好的形象和过硬的素质得到了学校内外各级领导和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如今已成为我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8年我校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2019年我队被评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2020年全国样板党支部验收成功
  “队伍组成”:教官队除节假日及双休,每日进行常规训练,训练中期部分预备队队员会被择优选入国旗班,进行针对性的国旗仪仗训练。为保证队伍正常运营,稽山分队和镜湖分队分别内设考核组、素拓组以及文宣组,下面我们将带你了解不一样的教官队。

  国旗班国旗班的任务是在每周一集会和出席重大活动时出旗。
  那正步的风采和挺拔的身姿总会在歌唱祖国响起时震撼全场。要走出铿锵有力的步伐,达到更高的要求,在日常训练中就必须经过更多的考验。正步定位,体能加训,有多努力就有多出彩。
  素质拓展以全体队员为培训对象,以提高心理素质为主要目的,兼具体能和实践的综合素质教育,重在培养队员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提高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和技巧性,培养团队精神,极大增强队员的合作意识
  素拓组:素拓组是一个培养队员素质拓展能力的小组。

  考核组:考核组负责安排队员考核时间以及内容,是刺激队员训练激情、态度以及检验队员训练效果的一个小组,是不断优化队伍的存在。

  训练中每一阶段都会对预备队队员进行淘汰机制的考核,考核公平公正公开,选贤取能。
  通过线上媒介微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全国思政网、哔哩哔哩、抖音,另有线下媒介展板和杂志,对队伍进行全方位宣传。
  宣传是教官队与外界的传声筒,是教官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文宣组:文宣组是一个宣传教官队和展现队伍良好风貌的特殊小组。

  “招新对象及要求”:全校2021级全日制在校学生,以及历届退役大学生士兵
1、男生身高163及以上;女生身高158及以上
2、遵守校纪校规,凡记过处分者,予以劝退处理;
3、思想品德好,无宗教信仰, 有强烈的责任感、正义感,乐于奉献,不怕吃苦;
4、普通话标准,谈吐优雅,举止文明;
5、身体健康, 无疾病。
  “训练管理”:为保障教官队的日常训练,学校会向每位队员配发作训服及常服等装备。

早晨
(周一至周五)
6:10--6:50 (周一至周五)
下午
(周日至周四)
1600--1745 冬令时
1630--1815夏令时
  

  训练内容:日常训练内容:单兵队列动作、体能训练、升旗仪仗、军体拳、棍术、匕首术、摔擒倒功、格斗术、警棍盾牌术、素质拓展活动等。

  学习内容:《国旗法》、《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大条令》、 《队列教学法》、《军队基层管理》、“SPT” 成功成长意识教育、消防知识、医疗救护、军队政治教育、时事形式教育等,并定期请学院领导给队员作讲座。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