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风采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官风采  活动动态

漫画还是日记?看到最后原来是自己……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5-19

   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都在用属于自己的方式度过每一天。有时候我们把那些星星点点的念头写在纸上,有时候我们把过眼风光执笔描绘成彩色漫画,但不管是日记还是漫画,重要的是原来每一天真的都如此的不一样。
                                               ———一个局中人的独白 
2020/9/30
   立正!军训啦!咦,树上挂的横幅怎么有点吓人?“被军训晒黑的脸,别担心,会被外语吓白。”“学生军训老晕倒,多半是装的,武装五公里就会好。军训第三天,我点开微信,关注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官队”公众号。那么,故事开始了!
 

2020/10/2
   “三班第六名,分列式方阵队报到。”“是!”……“哎哎,我被选上分列式了!我激动得要飞!”第一天分列式训练,手机步数2万+,虽然脚底抽筋,但仍然满满的都是幸福感。

2020/10/6
   连长问了第三遍有没有人想加入教官队。最后她说:“实在没有就算了。”我忽然不知哪来的冲动,举起手应了一声“我”。顿时全班同学都转过头来。其实我有点害怕训练会累,但还是工工整整地在报名表上贴好照片,因为我实在好奇自己会遇到什么队友!而且,没有苦,怎么会有欢乐呢?

2020/10/18
   教官队面试。问:“为什么加入教官队。”答:“我想通过自己的经历,找到这身迷彩被尊重的意义。我紧张地等了一个晚上,终于在8点12分收到了一条短信:“恭喜你成为教官队13期预备队的一员。”好耶!!!

2020/11/1
   第一次体能考核,听说要测一百米、八百米、曲臂挂单杠。救命啊好可怕怎么办!我在测试中慢慢落到了最后一名。心里有些懊恼,但还是迈开腿尽力追赶。

2020/11/14
   徒步30.15Km的拉练。一直向前走,一直看不到终点。脚底的水泡踩在地上好疼!眼泪要浮起来了,于是使劲地抹了一把眼,不敢让人看见。在几乎拖着半个身子才走得动的时候,一阵干净的风突然吹散了我的躁动感。欸,有湖耶!在望不到头的石桥上,我们随意地坐下,看着水波里粼粼的夕阳,有一搭没一搭地扯着闲话。

2020/11/17
   体能加训,我再次落队了。在落下队伍整整一圈后,一声口令终于结束了我的追赶。我喘着气平躺在操场凹凸不平的橡胶上,仰头,无意间瞥到一颗星,不知为什么格外清晰,就这样映入眼中。

2020/11/24
   打开红十字《救护员》的小课本,我认认真真地看起来。绷带环形、螺旋、八字包扎,头部包扎……虽然学完脑袋有点晕乎乎的,但是我感觉我又行了!

2020/12/19
   十期退队,十三期来。这顿退队迎新的饺子宴里,满是十期队员对教官队的告别吧。我也想等三年以后,卸下领贴,拿下臂章,换成胸前一朵红花,风风光光地在欢送声里退队。

2020/12/21
   在经历了两次(tòng)情(bú)澎(yù)湃(shēng)的“体能魔鬼周”和一次25圈的长跑后,我们接过了属于自己的崭新的07式迷彩。班长们亲手为我们佩戴上领贴和胸贴。在我们眼里,这身迷彩意味着自己“13期预备队队员”的身份被认可了!

2021/3/9
   以前在训练时,我总偷偷瞟向国旗班。直到今天正步练习时,班长迎面走来。以前总听国旗班班长说“你们还有机会”,没想到从这一刻起,我真的进入了国旗班。这场相聚,我等了三个月。要好好经历,好好珍惜,才不会留下遗憾!

   “你找到这身迷彩被尊重的意义了吗?”常常在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问自己。打不完的报告、做不完的俯卧撑、跑不完的五公里……我不知道会先被哪一个打败。但是啊,我后来想了想,只要我不主动低头,谁也别想把我的头按下去一直以来,都有许多和我同甘共苦的队友,也谢谢你们,让教官队永远耀眼。
                                            ——致每位为教官队奋斗的队员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