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风采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官风采  活动动态

又到凤凰花开的时候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6-22

   以前总是很喜欢一首歌,叫做《凤凰花开的路口》,喜欢但一直没懂过,什么叫做一年凤凰花开两季,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
   直到后来才明白,凤凰花开两季,一季新生来,一季老生走,而此时此刻,或许对于很多人而言,别离的笙箫总是后知后觉,惊觉中熟悉的口令声也在逐渐远去……
 

   “文宣组这个学期最后一个任务,就是竭尽所能的,为队伍这批毕业的班长们制作一些暖心的回忆,好好的代表队伍送别他们,其实这几天很多时候,看到路上熟悉的老队员跟我道别的时候,我真的很想送送他们,但是队伍这几天的事情真的很多……”
   “指导员,你帮我看看我桌子上的这张便利贴,是一个毕业的老班长偷偷放的,上面是谁的字迹……”这是教官队队长尹标老师召集所有骨干开会时所说的话,和会议主要内容无关,没有煽情的语气,只有认真的口吻。
   接到任务的时候,我便开始构思也一边想着,该如何做的走心一点,该如何做的洒脱一些,作为文宣组,有时能够传递很多,也能够代表很多;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捡拾起多少,给那些重要的人,那些从教官队即将远去的班长们。
   记得早在部队时就已经知道了教官队的故事,是因为朋友圈中总有一个朋友乐此不疲的转发着关于教官队的一切;记得退伍的时候,总带着几分对于还未曾谋面的大学生活的期许,也不会忘记,还有一朋友,他穿着与军人一样的迷彩服,意气风发的站在这里等着我;更不会忘记,入学的时候,是他带我真正的走入了教官队这支永远让人难忘的队伍。
   所以我很难忘记,最初的队伍文宣工作,每一个视频、每一篇推送中都有他付出的心血,很难忘记我们第一个宣传视频,为了几张GIF工作到夜半;很难忘记那一年的各种精彩纷呈的制作,队伍第一次拥有了抖音、哔站……
   或许早已有人忘记了,因为幕后的工作并不璀璨,但总会有人记得,一个教官队的老班长也曾经在他的岗位上倾尽全力,去宣传这支队伍中的人和事。而这一次,即便到你终将远去,也同样有人为你吹响声声的哨音这是现任镜湖文宣组组长姜晨写下的对前任文宣组组长余昀轩在他教官队生涯中唯一的宣传报道文字。
毕业季,该用什么来送别教官队的老班长们?是这些年来,积攒下来的厚厚的一沓相片?看到流量时代赋予我们的电子记忆,或许能想起什么,或许也有缅怀时刻,但回不去的却是那时的心情,是多少张相片也代替不了的泪或笑靥。但至少,有一种东西,它不是文字,也不是图片,更不是某些话语可以代替的。它只存在每一位教官队队员的心中,像是记忆中盛开的凤凰花朵,无论距离与时间,总能在不经意间在两个人、许多人的脑海中萦绕开来——因为我们曾共同披过这一件迷彩,所以教官队的羁绊永远存在每一位队员的生命之岸。

   或许在不久以后,或许几年之后,我们又会聊到彼此,我们偶然间又会在心中想到彼此,再没有煽情的瞬间,却能够让人嘴角微微上扬,目光发亮,这已足够好。毕业季,其实无论用什么来送别这些教官队的老班长们,都不如告诉他们,即使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但队伍会永远保存你们的回忆,总有人记得你们曾经在队伍中的一切,带着属于你们的印象继续前进——

   因为你们是教官队的队员,即便远去,也终有人记得,只要队伍还在,就永远可以回来看看,就像那首歌——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最后,祝教官队各位毕业班长,前程似锦!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