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风采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官风采  活动动态

那个穿迷彩的摄影师,你热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10-09

  你是否也曾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样一群手持“长枪短炮”穿梭在沙场上的兵记者?而如今,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校园内,同样出入着一群“战地记者”。


  而更准确的说法是他们是一群穿上了迷彩的大学生摄影师。这群身穿迷彩的大学生摄影师,他们的使命是用镜头和笔锋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教官队这十余载的血脉传承一一展现。

  截取最新一年的数据,2020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新生军训前2021年度新生军训工作截止后,教官队在各类媒体平台共计创造113.2流量。

  共计发布320微博,共计发布129抖音及视频号,共计发布95微信公众号推送,共计发布4文创产品。
  下面请欣赏他们超震撼的作品

摄影图


影视作品

《军训十二时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稽山校区2020级新生军训。
《校庆升旗》四十周年校庆,国旗在顶,而校在我们心中。
《卸甲——亦生生不息》越秀大学生教官队2020年退队迎新,祝各位战友前程似锦!
《且听党吟》不忘初心,我们是党的青年。
《你以为,军训是什么?》你有没有过一次酣畅淋漓的军训?对你来说,军训代表什么?也许,你可以从这里找到答案。
推送文章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作为大学生,我们得明白......》母亲在他牺牲后只问了一句:“我儿子战斗的时候勇敢吗?”

《一年,两年?三年!四年...》说好了一辈子,少一年、一天、一个时辰,都不是一辈子。


《你以为军训到大学就结束了吗?》欲有所成,必成其重。


《跟着迷彩的你们,一起做有迷彩的梦》绿茵场上我们一同成长。


《笑!》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


《朋友,一起爬山吗?》拉练进行时。
文创作品
(钥匙扣、贴纸)

(立牌)


(帆布袋)

(叶雕)

  还没看过瘾,不要紧,因为这些都只不过是他们工作中的冰山一角。如果说,有血有肉的记录需要用平日里每一个镜头来凝聚,那么像这样的工作,这群身穿迷彩的摄影师已经坚持了十余年,也送走了一代又一代的教官队队员。  

  他们对于这支队伍而言,就像是在许多年前的战争时期,那些同样追随着子弟兵们一路抗战一路记录的兵记者。如果说,走雪山、跨草地,鸭绿江畔、长津湖岸,如今那些无数让人为之震撼的画面,都得幸于当年影像资料的保存,那么谁又能知道在那个时候,牺牲和镜头的距离有多近呢?

  如今的沙场虽然已离我们很远,无形的战争却离我们很近。当今世界有多少肆意抹黑我国的外国媒体,而我们更需要将自己的所作所为记录下来。


还  记得前段时间,油管上火了一段中国学生军训的视频,外国网友纷纷评论道“天哪,以后千万不要和这个国家的孩子为敌”这是属于宣传的力量,也是镜头下最真实的中国青年!

曾  几何时,校园里也有人向那些穿着迷彩的摄影师们问道:“你们难道不热吗?”他们的回答是,热,但更火热的是这座时刻充斥着迷彩绿的大学校园,大学生教官队日夜训练的场面,让人时刻放不下手中的相机,宛如当年的中国志愿军,十万青年十万兵。

  过了电影长津湖的震撼人心,而此刻属于我们的使命还在继续。如果你也同样关注着青年国防这两个命题,就请关注以下教官队媒体平台,当然我们也同样欢迎每一位同学成为我们的一员,不管是成为在镜头前的队员,还是在镜头后的队员。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