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开大学新篇,训精锐之师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9-21

九月军训季,越秀新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配合学校的防控措施,从祖国20个省份齐聚绍兴,在越秀这所美丽的大学校园里挥洒青春汗水,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九月十七日举行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官队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新生教官聘任仪式。本次大会出席的领导有方奇超处长、尹标队长与何垦宇副队长。

  

  

 时费君清教授也对我们给予了肯定与对未来军训工作的厚望。

  


队旗招展,代表无上的光荣与信仰,我们在旗帜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回荡在整个会场,我们定将不负重托。我们渴望功勋,是因为足够努力,接受表彰,也表明自己的赤忱之心。

  


接下聘书,是能力的认可,更是责任的传递。因为热爱,他们选择接受严酷的训练,严格的标准,军事化的管理。成为一名教官,就是职责所在。



 备战此次开训仪式,队员们在开学前一周做足了准备。教官们每日训练表演科目,或自行加训带队口令。唯一的目的即做好此次军训带训工作,并从中提升自我。

  


 9月19日下午晚七点,各教官在新生教室里与各自连队初次碰面。此次碰面都给对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就是从这一刻开始,军训的预备铃正式打响。

  

  

 中秋假期将至,但我们面临的并非假期,而是接下来的挑战,当迷彩绿一同涌向绿茵场,就意味着军训生活已经到来。迷彩生活就此启程。

  

  

 大会第一项,升国旗仪式。指挥官话音刚落,掷地有声的正步声响彻于绿茵场地。矫健的步伐,有力的臂膀,看着红旗升起,一个无比重要的仪式,心中的敬意也就这样悠然而生了。

 

 今年疫情防护进入常态化,但近期福建、厦门疫情仍然严峻,但学校本着安全、开学两边并重的态度,有序组训。校领导向教官队表示肯定与感谢,同时对此次的学生提出希望,愿同学们在军训中得到磨砺与成长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
军训师副师长 魏小琳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
军训师副政委 施文妹
 接下来稽山校区代表高峰区队长与镜湖校区代表边意能进行发言,总结军训工作,向学生、领导表达我们的对于此次工作的要求与愿景。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镜湖校区教官队十期队员 边意能

   当今社会,时代的接力棒已然传递到新一代人手中,为了使广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培养爱国意识,同时成为德才兼备,文武双全的人才,我们需要经受军训的洗礼。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稽山校区教官队区队长 高峰
   镜湖校区教官带来了战术、摔擒、警棍的表演。穿上战术背心,教官显得格外挺拔,眼神凌厉,瞄准一个目标;摔擒英姿飒爽,一记过肩摔一招制敌。手握警棍的女教官,影如破风。

  

稽山校区带来的表演也同样让人震撼,烈日灼心,但我们面向太阳,匍匐、翻滚、出拳,每一动中都展现教官的风采,一时掌声雷动,同时彰显教官们的专业素养,将大会推向高潮。

  

  

进入开训仪式的最后一项——授旗,朱文斌副校长和费君清教授分别将本次军训师师旗交授至军训总教官手中,宣布正式开训。此时此刻,正式启动2021级新生军训。接下来的十一天,我们将高标准高要求,用心执教新生,发挥教官队榜样力量,带好连队。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

军训副师长 朱文斌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

军训师政委 费君清

 开训仪式仅仅是一个开头,而真正的历练还在后方。我们期待你们通过十一天的军训收获不一样的自己。心燃烈火,手握群星!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