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跟身着迷彩的你们,一起做有迷彩的梦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9-29

   当我拿到录取通知书时,那些毫无缘由的幻想,憧憬、欣喜、茫然全都涌进脑海。可就算这个暑假再长,也只是一眨眼的光景。

   而此时此刻,我已经来到越秀校园,穿上一身绿色迷彩。

   充斥在脑海里的,不再是那些遐思,而是贯穿整个操场的口令,那是我对大学的第一印象。

   军训,真的很累。

   在训练场的时间像开了0.5倍速,真挚的求雨却从未灵验,太阳烧灼着每一颗焦躁的心。看着变黝黑的皮肤,有时情绪会突然低落。

   期待开始夹杂着一丝疲惫,先前的那份欣喜,也在训练的日子里黯淡了色彩。

   但是站在队伍面前的那个人,好像总是有用不完的力气。

   那个人总是严肃的板着脸,不厌其烦地说着敬礼的要领。

   那个人嗓子哑得不像话,却依旧嘶吼着让我把手贴紧。
 

   训练的日子飞逝,在不知不觉中。那个人,多了几分温柔可爱,比我大了一两岁的他们,陪伴着我们在这十天日子里飞速成长。

   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我想试着走一走那个人踏足过的道路,沉稳对上热烈。我明白此间荆棘载途,却也一路高歌。

   三百六十五个日子里,看朝阳日落,日复一日。在操场上留下歌声与汗水,在某个煎熬的瞬间忆苦思甜。

   一年后的今天,我终于成为了那个人,那个曾经站在我前方的人。
   如今的我背上挎包、拿上水壶,成列的战靴,穿梭过成片的绿荫。

   只听到那些略显稚嫩的新生向成为大学生教官的我们喊一声“教官好!”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