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资困助学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事务  资困助学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6-30

各学院:

根据《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暂行办法的通知》(浙财科教〔20174号)精神以及省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报送工作的通知》,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策宣传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这一资助政策,并结合实际情况,摸清符合条件的资助对象,认真组织申请、填报、审核、汇总上报等工作,做好2021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工作。

    二、申请对象

    2021年浙江省地方属普通高等学校中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应届毕业生,自愿到我省淳安县、文成县、泰顺县、开化县、庆元县、松阳县、景宁县、岱山县和嵊泗县(一类一档地区和海岛县)乡镇(县政府所在镇除外)及乡镇以下的农业技术推广站、卫生院、养老服务机构、中小学和公办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工作,服务期在3年以上(含3年)的,可以享受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定向、委培以及在校学习期间已享受免除学费政策的学生除外。已实施入职补贴政策的按原政策实行。

    三、资助标准

    本专科生和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每学年补偿代偿金额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毕业生最高不超过12000元。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金额,按照学生在校期间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两者金额较高者执行,据实补偿或者代偿。补偿代偿分三年完成,每服务满一年即可获得应补偿代偿总金额的三分之一。

    四、材料报送

    1.学生提交《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申请表》纸质版附件1)及基层单位服务3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复印件各一式两份至学院

    2.学院审核后填报《2021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初审名单汇总表》一式一份附件2),连同《申请表》纸质版和劳动合同复印件于98日前上报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附件2《汇总表》同时报送电子版电子邮箱:645836712@qq.com

     附:1.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申请表

          2.2021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初审名单汇总表


学生处(党委学工部)

2021630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