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资困助学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事务  资困助学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勤工助学岗位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9-01

各部、处、室,各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勤工助学工作,加强对学生勤工助学活动的管理,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念和自强自立精神,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现根据《高等学校勤工助学管理办法》(教财〔201812号)、《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浙越外学发〔201948)等相关文件精神,现就做好学校2021-2022学年勤工助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和申报流程

    1.各学院、各部门应根据工作需要,严格核定岗位数,根据部门缺编、岗位需求、资助金额等实际情况,填写《勤工助学岗位设置申请表》(附件1)。

附件1填表说明:

    勤工助学岗位分为三个类别并对贫困学生开放申请,贫困学生是指特殊群体、其他群体。

    一类岗(特殊群体学生、需要学生具有特殊技能或专长、岗位工作强度大要求高),不超过总申请人数的10%,工资额度为600/月;

    二类岗(特殊群体学生其他群体学生,岗位工作强度相对较大要求较高),占总申请人数的80%,工资额度为500/月;

    三类岗(其他群体、岗位工作强度要求一般),占总申请人数的10%,工资额度为400/月。

    附件1需由部门领导审核签字并盖章,于910日前交至学生处杨老师(电话:89176016Email:948284947@qq.com),逾期不再受理。各学院要及时做好学院学生勤工助学岗位的申请、审核。

    2.各部门、学院在线下进行岗位设置申报交附件1学生处将根据各单位申请情况进行汇总,充分考虑各单位要求和学校的发展实际,核定岗位,报学校领导同意各部门、学院根据审核结果OA学工系统操作勤工助学岗位申报详细操作步骤见附件2;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可以在学工系统勤工助学模块查看已公布的岗位需求,学生线上自主申请岗位

    二、岗位管理

    1.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原则上只安排给全日制在校的资助对象学生(贫困生)(除特殊技能外),同时应考虑学生以学业为主,保证学生在完成学业的前提下,安排其工作岗位和工作量。

    2.学生参加勤工助学的时间原则上每周不超过8小时,每月不超过40小时。

    3.严格控制每月勤工助学费用的预算,不得中途提高,勤工助学以二级管理为主,在每月预算没有超标的情况下,可根据本学院、本部门的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岗位,岗位安排时不得出现一岗多人。一旦部门有人员增加,要及时撤岗,工作有变化需调整时,应及时告知学生处。有以下情况者不列为招聘对象:(1)受过违纪处分者;(2)有不及格科目者。

    4.设岗部门要根据本部门的考核细则,对勤工助学岗位学生的工作分ABC三个等级进行考核,A级全额发放月度工资,B级、C级月度工资要做相应扣除,以培养学生工作责任心,提升学校资助育人内涵。各用人部门上报的勤工助学月度考核工资表,要符合学校的财务规定,规范合理。

    5.学生处将不定期与各单位沟通了解,学期中将会同岗位设置单位对助学岗位运行情况、学生工作情况等进行中期检查考核。各单位勤工助学用工过程中发现问题可向学生处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反映,经调查核实后,按相关规定处理。

附件1: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勤工助学岗位设置申请表

附件2:学工系统学生勤工助学岗位设置操作指南

                                                             学生处(党委学工部)

                                                 202191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