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资困助学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事务  资困助学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火车票优惠卡认购和老生火车票优惠卡补购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10-25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铁道部文件精神,高校中购买硬座半价火车票的所有学生必须凭“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购票乘车。文件规定:每学年的101日至下学年的930日为一个优惠年度,一个优惠年度内,学生只能购买4次学生优惠票(一般为寒暑假使用)。学生每个优惠年度内必须进行一次资质绑定(以证明仍然在读),之后才能享受电子客票服务。此卡只限高校往返家庭住地与学校之间乘坐火车购票时使用。现将我校认购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学院严格审核(家庭住地在绍兴地区以外需乘坐火车的正式注册学生),统计好2021级新生中符合认购条件的学生姓名和所在班级,填写《2021级新生购买火车票使用优惠卡登记表》(附件1),并汇总好各自学院的总数,填写《2021级新生购买火车票优惠卡汇总表》(附件2)。

    二、各学院老生因原卡消磁、损坏或丢失等原因,需要补购火车票优惠卡的,填写《2021年老生补购火车票优惠卡汇总表》(附件3)。关于老生补购火车票优惠卡的费用收缴,请参照附件4执行。

    三、学生处将统一办理优惠卡邮购事务并及时下发各学院,各学院自行组织写卡事宜。请各学院负责优惠卡信息管理的老师认真学习《关于大、中专学生购票优惠资质绑定的通知》(附件5)和《优惠卡写卡流程》(附件6),注意规范的优惠卡区间写入(正确站点),确保各学生能够顺利购票乘车。

    四、已有优惠卡的学生可免费充值,充值时间各学院学工办自定和组织。

    五、请各学院将《2021级新生购买火车票优惠卡汇总表》(附表2)和《老生补购火车票优惠卡汇总表》(附件3),以学院为单位在115日下班前电子版和纸质稿上交到学生处余老师(电子邮箱645836712@qq.com)。


    

学生处(党委学工部)

20211025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