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热血铸军魂,青春正当时——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09-13

913日上午,我校2022新生军训开训仪式镜湖校区和稽山校区同时举行。2022级近5000名新生从20余个省份而来,相聚越秀,在会稽山麓、镜水湖畔,开启追逐梦想、飞扬青春的人生新征程。

学校校长叶兴国、费君清教授、常务副校长魏小琳、副校长陈文涛、副校长葛金玲、党委副书记高志栋、党委副书记高琴波、校长助理王建忠出席开训仪式。学校职能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2022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开训仪式。两校区开训仪式分别由学工部部长方奇超和学工部副部长汪莲华主持。

开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魏小琳、高志栋在两校区开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们首先代表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向军训教官致以衷心的感谢,对加入越秀大家庭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们指出,军训是同学们增强国防意识、练就过硬体质、培养团队精神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要以优秀士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切行动听指挥,刻苦训练、严守纪律,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数字贸易学院电子商务1902班王金龙同学、应用外语学院应用英语2101班沈志峰同学作为教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教官队将会以良好的军人形象以及过硬的本领引领2022级新生在此次军训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国防观念,成为积极进取的越秀人。

在开训仪式上,教官们先后表演了匕首操、摔擒和刺杀。阳刚坚毅的少年儿郎,英姿飒爽的铿锵玫瑰,刚柔并济,相得益彰


仪式最后,叶兴国、费君清分授两校区军训师师旗并宣布开训。

穿上戎装,戴上校徽,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少年,将在未来13天军训中,共享“越秀人”的责任与荣光,传承“和成育秀”的校训,一起向未来。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