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官风采  军训工作

少年当磨砺,青春正当时——2022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09-13

为培养、服务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2022913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稽山、镜湖两校区分别举行了2022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宣布近5000名新生踏上为期13天的军训之旅,开启大学的新旅程。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致皆是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国旗班擎着红旗,脚踏正步,身上肩章熠熠生辉,国歌琅琅,激扬的是赤子的梦想;余音袅袅,回荡的是青春的印记。

发言主要介绍了担任军训任务的教官以及为顺利做好新生的军训工作,学校做的各项安排和保障,坚持以育人为目的,共同关注和重视军训工作;同时希望教官注重训练方法,同学们端正态度,学习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不怕艰苦,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共同度过十余天的训练。

教官队将秉承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德才兼备、文武双全”的队训,在军训中,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严格按照军训计划施训,文明军训。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确保安全、顺利、圆满地完成这次军训任务。

匕首操方阵的教官们如风雨彩虹中的铿锵玫瑰,她们刺出的每一刀都坚定而飒爽,手起刀落间,英姿尽展。战术方阵的教官们手握三尺钢枪,穿越迷彩丛林,他们持枪卧地,翻滚在战斗的道路上,穿越重重困难,剑锋直指胜利的方向。

议程最后一项,稽山校区由学校党委书记、军训师政委费君清老师向教官队尹标老师授军训师师旗并宣布开训,镜湖校区由学校校长、军训师师长叶兴国老师向教官队杨洁雅老师授军训师师旗并宣布开训。

 人生的道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无阻是心态。让骄阳点燃青春,让迷彩辉映英姿。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