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新一轮审核评估专家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10-16

10月14日下午,学校邀请了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高校衢州学院教务处处长林峰教授为我校做审核评估辅导报告会。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陈文涛主持,党委副书记高志栋出席,各部门负责人、校督导组组长和各学院(部)院长、书记、副院长以及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林峰处长从评估精髓要义、评估指标体系、评建工作实践等三方面内容做辅导报告。第一,新形势下本科高校审核评估的精髓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评估方向、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教学为核心地位,以学生发展为本位,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注重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师资和条件的保障度、质量保障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第二,在评估指标方面,要关注纵横比较定量指标,以多维立体的评价视角编制写实性自评报告,要着力凸显学校办学特色。第三,聚焦评估流程,学校要统筹安排、学院要严格落实、各部门要积极对接,组织动员全体师生员工全员参与评估工作。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让存在问题与不足更加精准,办学定位和特色更加明晰,发展举措与保障更加有力,办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高志栋副书记在听取林峰处长的辅导报告后指出:审核评估是保障高等教育质量的根本要求,是学校提升办学水平的内在要求,也是展现学校办学成绩的良好契机。针对我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评估指标的内涵要求;要厘清问题,凝心聚力做好自评自建工作。

 最后,陈文涛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审核评估指标的内涵要求,厘清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现状,坚持目标和问题双导向,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顶层设计和任务分解工作。全校各部门要全面对接新时代本科教育发展新要求,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建设发展结合起来,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做好评建工作,以高水平的评建工作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以优秀通过审核评估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教务处供稿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