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建功新时代!越秀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10-17

2022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全校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以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收看开幕会盛况。全校干部师生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实际情况,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学校校长 叶兴国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为过去5年的成就深感振奋,报告中提出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新蓝图鼓舞人心。高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阵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争创“民办大学双一流”,为高等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特聘教授 费君清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热切盼望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今后发展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我们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近年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民办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创新中,结出了丰硕的成果,获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已位列全国民办高校综合实力第12位。今后,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继续努力奋斗,把学校办得更好,不断开创新局面。

 

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 戚宏波

10月16日,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心潮起伏、热血沸腾。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作为学校组织部部长,我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实绩实效。作为人事处处长,我深知,学校是学术共同体,是教学共同体,是人才共同体。建设一支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结构相对合理的教师队伍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我的中心工作是努力为学校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培育人才。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 冯丽琴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让人倍感振奋。作为高校宣传部门工作人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引导广大青年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长 杨爱军

作为教学管理者,我更加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用了坚持三个第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三大战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我国如何建设科教强国指明了具体路径,这也为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都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赵海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10年了。10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各方面的发展取得了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明确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两步走”战略目标,从十五个方面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作了规划与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三个务必”,要求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我们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更大胜利。

 

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 史进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东方语言学院全体师生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努力培养“双高”“两强”,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应用型人才,圆满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 王海红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令人振奋,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和管理者,我将与学院全体师生一起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新要求落实到学院发展方方面面。

 

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 吴伟英

10月16日,我全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心情无比激动。我深信,通过本次大会,中国共产党必将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我们也一定会加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党的建设,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大学先进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 杨叶玲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我深刻体会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感到心潮澎湃。特别是在报告提到要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要大力培养专业师资人才,通过聚合人才资源,推动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发展,为社会提供真正优质和有意义的教育服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要将二十大精神化于心、践于行,带领全院干部职工不断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凝心聚力,在实干中攻坚克难、彰显担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持续动力。

 

应用外语学院党委书记 全继刚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全面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又高瞻远瞩、科学谋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将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党的二十大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打造学院的核心竞争力。报告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我要做好青年的表率,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引领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广大青年大学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矢志报效祖国、推动自立自强。

 

英语学院教师 王昆芳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们可以强烈地感受着团结、奋进的时代脉搏。我深深地体会到,我们的党风华正茂,我们的国家日新月异,我们的未来一片光明。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充满信心,为祖国的强国梦、百姓的幸福梦而教书育人。在平时的教学中,应该锲而不舍,不断进行改革创新,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校校园转变成为火热的实践。

 

东方语言学院教师 范鸥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与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更提出了新征程的使命要求,使我们倍感鼓舞激动,同时更觉重任在肩。我们要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继续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在推进科研创新、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增强“四个自信”、培育优秀新时代外语人才等方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酒店管理学院教师 王书侠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十分关注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关于教育问题的阐述。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专章部署。新起点、新使命、新方向,教育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更加明晰。此外,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还提及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绿色发展、全面节约战略、城乡和人居环境改善、生物多样性保护、能源革命等要点,到2035年,要建成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目标。这些与我的工作和研究息息相关,也为我的教学和研究指明了方向。

 

西方语言学院辅导员  李晓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对青年学生的价值引导和人生指导,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奋发成才、砥砺前行,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青春力量。 

 

国际商学院辅导员 卢波

作为基层党员,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倍感振奋!报告主题鲜明,高瞻远瞩,内容丰富,目标明确!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带领广大同学肩负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增强信心斗志!我将以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学生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网络传播学院2020级学生 高格格

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越秀的一分子,作为一名传播学的学生,我也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将自己所学习的知识应用到新中国的伟大建设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同时作为一名校团委的学生干部,我也将以身作则,在新时代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西方语言学院2019级学生  洪喆晗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我倍感振奋。1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前途光明,任重道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感觉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作为外语专业学子,我要要发挥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让青春在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21级学生 徐梦凡

新时代十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生逢其时也恰逢其时,必将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数字贸易学院2021级学生 万佳乐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召开,给予了每一位青年学子以不懈的精神动力,2022年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强国之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志存高远,奋力前行,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指导下,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观发展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酒店管理学院2021级学生 王梦醒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深切地感受到国家飞速之发展。10年来,我们完成了三件大事:一是建党百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了脱贫实现小康,实现了中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使得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由衷为祖国的发展而感到自豪。当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我国的科技已经进入了创新型国家行列,并且提到超级计算机,量子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的发展时,我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吾辈与有荣焉。希望我和我的祖国可以永远繁荣昌盛,走向富强,一起继续创造一个个震撼历史长河的动人瞬间。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