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舞动越秀激情 奏响青春乐章——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三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11-04

114日上午8时,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三届运动会在稽山校区隆重开幕。学校校长叶兴国、特聘教授费君清、常务副校长魏小琳、副校长陈文涛、副校长葛金玲、党委副书记高志栋、党委副书记高琴波、校长助理王建忠出席开幕式。学校各部处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各学院方阵队参加仪式开幕式魏小琳主持。

精彩的入场式拉开了本届运动盛会的篇章。教官队组成的国旗、校旗会徽方阵队,踏着庄严的正步,向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展现他们飒爽的英姿。青春四射的各学院方阵步伐整齐,口号响亮,摆出富有创意的造型,烘托了本届运动会舞动越秀激情 奏响青春乐章”的主题。

费君清致开幕词,他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以及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强化学校体育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促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健康中国和人力资源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我校以举办本届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指示精神。最后费君清鼓励运动员们超越自我、成就自我,希望裁判员工作人员恪守职责,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网络传播学院徐琦同学作为运动员代表上台宣誓,他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参加本届运动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齐海涛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确保各项比赛顺利进行。

随后,叶兴国宣布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三届运动会正式开幕,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开幕式体育艺术表演环节,校武术队的武术表演《龙潜舞纱·剑气起》、校UNC舞团的《舞动青春》以及艺术学院舞蹈表演专业2201班同学们带来的《展画卷·向未来》点燃了在场观众们的热情。

据悉,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共有12支代表队,619名运动员参赛,共设置男女各15个单项。

文: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部/图:傅建平 大学生传媒中心摄影部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