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在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中创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11-22

近日,备受关注的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斩获三大奖项,其中包合舞蹈类一等奖两项,戏剧类三等奖一项。

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财政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共同主办。本届艺术节历时8个月,全省98所高校共选送舞蹈、戏剧、校园十佳歌手演唱歌曲等647个节目,其中155个节目入围现场展演。11月7日至11日,在温州大学举行为期5天的现场展演,共进行了7场演出,来自全省高校的师生以出色的表演弘扬民族精神,用蓬勃的青春点亮时代舞台,彰显了大学生向阳而生、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采。

舞蹈作品一等奖:《苏区母亲》

该剧目取材于第五次反围剿时期赣南中央苏区八子参军这一真实事迹,通过母亲护灯隐现、守灯祈盼的形象和动作,表达了英雄母亲的舐犊之情、家国情怀和革命胜利的理想信念,凸显了“苏区”这个中国革命红色摇篮伟大母亲的无私大爱。

舞蹈作品一等奖:《候人兮漪》

早在数千年前,大禹为民众安居乐业,奉献自我,进行治水。原创作品《候人兮猗》就是通过涂山氏这一女性角色,对大禹治水进行侧面的叙述。作品讲述了两人从相识、相知,到共赴治水,齐心协力带动民众一起治水,而最终取得的成功。作品也是基于浙江省非遗文化为背景,对大禹精神的再思考和艺术呈现。

戏剧作品三等奖:《汉密尔顿》

本次艺术节成绩的获得,是学校美育工作的缩影。学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深挖美育资源,培育美育实践特色品牌,积极营造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美育氛围,把美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中,不断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