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顺利举办2023年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5-29

2022528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商务英语及相关专业的实践能力,鼓励当代大学生立足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引导大学生投身实践,2023年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浙江省18所高校的29支参赛队伍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比拼,最终来自浙大城市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和浙江工商大学的三支参赛队伍获得了大赛一等奖,浙江树人学院等学校的参赛队伍获得了大赛二等奖,台州学院等学校的参赛队伍获得了大赛三等奖。

大赛开幕式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副院长张玉宏主持。开幕式上,我校叶兴国校长对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和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莅临大赛现场进行指导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及全省各地兄弟院校积极参与本年度“亿学杯”大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叶校长也向前来参赛的选手和老师介绍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对选手们表达了祝福,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然后是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会长刘法公教授致辞,他指出国内外经济大环境影响下的商务英语专业正在迅速发展,这给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带来了机遇与挑战,他代表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希望选手们能够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取得理想成绩。接下来是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连敏辉先生致辞,他表示“亿学”将深化与各高校的合作机制,推动“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成为更高水平、更具认可度、知名度的赛事,同时也期待未来有更多的高校和更多优秀的学子参与到赛事当中,锻炼自我,大放异彩。领导致辞后由台州学院王芬副教授代表裁判长宣誓,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吴文婷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宣誓。最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叶兴国校长宣布大赛正式开幕。

2023年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开幕式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长叶兴国教授致辞

竞赛以“弘扬中国企业家精神,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各参赛队伍进行企业考察与数据采集,通过现场英文演讲方式进行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竞赛中每个参赛团队都积极表现,紧密合作,全力展示团队的风采。此次大赛对于同学们的听说能力要求很高,选手们的演讲言辞流利,滔滔不绝,面对评委的提问,团队成员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从容地发表见解,展示风采和个性。现场竞争激烈,全面展现了参赛团队的商务英语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参赛团队风采

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副会长鲍文教授为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两支参赛团队本次分别获得了一个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是我校在参加该项赛事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这是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培养理念结出的丰硕果实,也是英语学院重视学科竞赛工作的成果。商务英语系李梦楠和蒋伟娟两位竞赛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参赛团队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工作、不断完善数据、认真完成数据分析和项目报告的撰写等,真正将教学从课堂落实到实践,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一等奖获奖团队和二等奖获奖团队

大赛在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副会长鲍文教授的总结发言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稽山杰出学者”、英语学院院长陈科芳教授的致辞中落下帷幕。鲍文教授指出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与其他英语类竞赛的差异性,并高度称赞了参赛各团队对于中国企业家精神的良好诠释和完整表现。陈科芳院长代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和赛事承办方对各位领导、专家、老师、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祝贺参赛院校和参赛师生们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她指出“亿学杯”大赛是全省商务英语学子提升综合实践能力的平台,推动了商务英语教学改革,为促进高等院校教育与实践密切结合提供了良好契机。最后陈院长宣布大赛正式闭幕并祝愿“亿学杯”浙江省普通高等院校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越办越好。

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副会长鲍文教授的总结发言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院长陈科芳教授在闭幕式致辞

本次大赛展示了各院校参赛师生们优良的素质与能力,反映了院校日益进步的教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能力,促进了全省各院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这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同时也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获取知识的渠道。我校将以成功承办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国家应用型本科教育的认识不断探索商务英语课程实践教学方法培养国际化、应用型复合人才!

英语学院供稿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