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40期党校培训圆满结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5-29

5月26日,学校第4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在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费君清特聘教授、组织员以及366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部长葛金玲教授主持。

在开学典礼上,费君清教授作了开班第一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积极加强党性锻炼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费君清教授从中国梦出发,介绍了越秀简史、越秀精神和越秀梦想,同时对所有发展对象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勇挑重担,强化道义责任;三是要顽强坚韧,磨炼意志品质;四是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奋斗。他希望广大越秀青年师生能加强党性锻炼、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将个人的成长发展与国家和学校的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金玲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希望全体学员能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加强党性锻炼和理论修养,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向优秀党员看齐,在同龄人中发挥先进性。希望全体学员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相结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越秀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5月27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朱一老师为发展对象作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历程》专题讲座,从历史角度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5月28日,郝爱红老师作了《新时代新征程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专题讲座,以时代为切口,阐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用生动的历史故事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

本次培训分为专题报告、主题分享、自主学习、自主研讨、考核等环节,内容涉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党章、发展党员流程等相关内容。培训按照学院分为10个班,实行党校统管、各班负责的模式,366名学员顺利结业。

人事处供稿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