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风采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官风采  活动动态

庚续守护,薪火相传 ----2023年教官队10期国旗班交接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4-23

2023422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教官队举办10期国旗班交接仪式。晨光微明,霞光透过云层在东方绘出一片淡红,新一期国旗班队员们步伐矫健地向着国旗台行进,坚定的神情,铿锵的口令,他们将用责任去担当,用敬意去遵守,用虔诚去追求,护卫国旗,风雨同舟!

交旗仪式上,国旗班队列整齐、脚步铿锵、动作标准,新一期国旗班从上一期国旗班手中郑重接过旗帜,标志着国旗班正式完成新老交接。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梭于人群之中留一抹军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屹立在国旗杆下庄严的守护;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青春的热忱把守卫国旗的荣耀不断延续。

越秀教官队国旗班成立至今已历多年,多年来,每一期国旗班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训练,一丝不苟守护着五星红旗。多少个清晨,当我们走过那一段神圣的路途,当我们挺直的脊梁里写满对未来与青春的无限憧憬与幻想,我们的心中总是充满骄傲,似乎我们走过的并不是一段短短的路程,而是中华五千年一段长长的辉煌岁月。

不舍,是上一期国旗班最统一的心情;自豪,是新一期国旗班最坚定的回答。“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不怕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国旗护卫队就不怕挥洒汗水,让青春在跑道上闪光,让热血在国旗下沸腾!”

国旗不仅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信仰。相信新一期国旗班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更加严于律己,刻苦训练,履行好神圣的使命,捍卫好国旗的尊严,做五星红旗坚定的守护者、爱国主义教育的引领者、校园正能量的传播者,延续国旗班的精神与使命。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