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
工作动态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教官队党支部:国家公祭日 | 铭记历史 照亮未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12-14

国家公祭日特指为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而设立的公祭日。这一天在每年的12月13日举行,用以缅怀1937年南京大屠杀期间遇难的无辜平民和中国士兵。


国家公祭日的设立,不仅是对历史的回顾和哀悼,也是对和平的珍视和未来的展望。通过这样的纪念活动,中国旨在弘扬和平、正义、和谐的价值观,同时强化对历史的记忆,防止类似悲剧的重演。

2014年,国家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2023年12月13日,教官队全体队员在这国旗下举行升旗仪式,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我们用公祭的形式来祭奠死难的国民,这不仅是对逝者的尊重,也是对生者的责任。每一次的纪念,都是对和平价值的重申,对未来的坚定承诺。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教训,增强对和平的珍视,共同努力构建一个没有战争的世界。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