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
探索创新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教官队党支部:共谱宪法宣传日,知法守法辨是非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12-05

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公民首先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中共中央、国务院在2001年确定将124日,作为每年一次的全国法制宣传日。

 


124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教官队队员们在第十六期指导员的带领下在红旗下一起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我们以晨读宪法的方式学习宪法、对国家做出承诺,这激励着我们压实责任,捍卫宪法的地位,严格做到尊法、守法、用法。

 


在宪法日相关的理论课上,大家学习了宪法有关的概念、特征、性质与发展,通过观看宪法的相关视频,不仅让队员们学习到了有关于宪法的知识,还增强了队员们对于法的认知。

PPT演讲与趣味问答环节,也让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宪法的重要意义,对宪法拥有更深层次的认知。

队员们齐声唱响了歌曲《宪法伴我成长》,在激昂旋律的引领下我们将歌词想表达的含义牢记于心,并将在日后付诸实际行动。

 


国家宪法日的目的在于深化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守法意识,宣誓,意味着承诺,代表着责任。作为公民,我们应该牢记宪法的意义,知法守法,而作为一名教官队队员,我们更应该牢记学习宪法、牢记宪法、忠于宪法的必要性,撑起肩上重任,携手捍卫法律的尊严。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