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
建设成果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教官队党支部:“救”在身边|教官队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12-04

为提高队员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够及时采取正确的措施,保障自身及周围人的生命安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官队积极行动,组织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学习红十字理论知识和实操知识。队员们积极主动,相互协助完成包括手部包扎、头部包扎、CPR(心肺复苏)的实施以及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等实践。



教官队副队长董海刚在理论教学时给队员们普及了红十字救护的重要性及几种常见的急救方法,让队员们深刻意识到及时有效的救护对于一个生命来说意义重大。



11月21日,教官队开展红十字救护员理论考试。此次理论考试的目的是将学过的救护理论知识与现实情况相结合,考察队员们的理论知识运用能力。只有在脑海中扎根急救的相关知识,才能更好地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挽救生命。



红十字救护员的实操考核于11月29日展开。在原有理论知识的基础之上,实操考核的是队员们面临危机情况的处理能力。实操的考核包括绷带和CPR的实际操作以及AED的正确使用。队员们需要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之下尽力施救,这不仅需要冷静清醒的头脑,更需要具备过硬的本领。

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各位队员们顺利完成了红十字急救的理论考试与理论实践。此次学习让队员们更好地了解红十字救护,发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电话:0575-88343188(党政办) 传真:0575-88365125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